臉書擴展了我們的人際關係?還是讓我們忘了現實中的人際關係?






臉書擴展了我們的人際關係?還是讓我們忘了現實中的人際關係?

在臉書中有位與我擁有百位相同朋友的人,名字我卻連聽都沒聽過,這樣子很尋常嗎?

最近一個月內你跟幾個臉書上的朋友當面說過話?

現實的友誼我將之比喻成開心農場的農作物,而你是農夫,需要定期的耕種、栽培,使之成長茁壯,才會有所收穫。



臉書的友誼我也將之譬喻為開心農場,但你是系統開發者,想要與此人成為好友只需按讚、留言,甚至只需直接點即加入好友!你不需要定期的農作,你就像是國王,四面八方的心聲則自動朝貢,你只需對你認同的回應,甚至在你無法選擇卻不想回應時,用讚作為句點。
成長出來的果實,顯得不切實際,似乎只是有著皮與骨,沒有肉的果實!


在現實的生活中,並不用分分秒秒的取悅於別人,人們說的話就是人們說的話,何必在乎?
在臉書的生活中,雖不用分分秒秒的取悅於別人,但人們總在別人的PO文浪費時間地猜忌!
WHY? WHY? WHY?

就算是透過臉書,認為已經熟的不能再熟的朋友,但我們之於真實的對方,可能是全然的陌生。

除非時常滋養著所栽種的果實,才會有豐滿的大樹,人與人的情感,需時常的培養,而非透過臉書!否則是無友誼可言的。

但我並非否定臉書對於社交的價值,與臉書上認識的好友結婚地也不在少數,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我堅持著真誠地eyes to eyes的互動!


待續...
標籤: 
如果覺得此篇對你有收穫 那就點讚對自己打氣吧 下"讚"帖吧  並分享給其他朋友 跟你一起成長

留言

  1. 現實生活中有好多事情要面對
    網路上的交流並非生命的一切
    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去看別人的東西?!
    小咪只挑平時有互動朋友的文看
    或者是自己有興趣或有幫助的
    八成的時間還是在現實生活中較實際啊!!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著小咪的相簿,到處地旅遊 總令人羨慕:D
    的確將時間花在現實之中投資自己與關心別人,來的比較實際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如有什麼心得或疑問還是有什麼想分享的歡迎提出唷^^